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庆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项目揭晓 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获授牌
发布时间: 2022-07-22 09:27  作者:常怀普   来源:西南大学科学中心   浏览次数:


    7月22日,2022中国服务业开放合作论坛在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举行。当天下午,发布了《重庆市服务业扩大开放发展报告》,晒出了试点实施一年来的“成绩单”。在此次论坛上,学校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成功获评2022年重庆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项目,成为重庆探索服务业扩大开放路上的新示范。



    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是在重庆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由西南大学与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共同倡导建设的集长江上游种质资源发掘、收集、保护、创制与利用为一体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平台,致力于建设长江上游种质创制科学设施,为国家种源安全与生态安全贡献重庆力量、西大力量。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的建设,是重庆主动承接国家重大战略、紧紧围绕地方重大需求、充分挖掘自身特色优势、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着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有效服务科技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典型实践。

 据悉,2021年4月,国务院批准全国4个省市为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重庆市是其中之一,主要任务是通过改革创新加快开放。市商务委制定的重庆市改革任务中,加强科技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重要的举措。今年上半年,商务部组织专家对重庆市上报的40个项目进行评审,最终10个项目获批示范项目,其中,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以优异的成绩入选。接下来,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将在国家商务部、重庆市商务委等有关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改革力度,做好大服务,形成大团队,建好大平台,产出大成果,为国家种业振兴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