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组织参加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22-08-25 15:27  作者:种创中心   来源:内部   浏览次数:


8月22日,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亮相智博会西部(重庆)科学城展厅。中心响应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的主题,遴选种质创制示范团队部分特色产品参加了展览。

坚持“创制新型材料,改进加工工艺,拓展应用领域”的理念,家蚕创制团队致力于在医药卫生和日化美容等领域系统探索蚕丝的应用。智博会现场,中心工作人员为观展来宾详细讲解了基因工程彩色蚕茧重要创新价值,并以展品为例,从不同角度介绍了种质创制如何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不论是采用先进蚕丝生物材料设计的蚕丝美容产品,还是以桑叶粉为基础原料研发的家蚕人工饲料,都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眼球。


   


坚持“生命科学”领域核心技术研究,青蒿创制团队本次展出了被誉为非洲的“东方神药”——青蒿素。它是团队从新创制的“渝蒿1号”材料中提取而来的抗疟特效药物。渝蒿1号是青蒿素高产的新型青蒿种质,应用现代生物育种手段培育而成,其青蒿素含量比原有品种高2倍且株型好。



据悉,家蚕“人工饲料”技术还进行了本届智博会的线上发布,受到行业内外的高度关注。